乌菲齐博物馆虚拟画展开展 传世名画“触”手可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乌菲齐博物馆虚拟画展开展 传世名画“触”手可得

2010年06月27日 17: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6月27日电(陈婷婷)意大利乌菲齐博物馆虚拟画展27日下午在上海美术馆开展,这是世界上首次以“虚拟之旅”的形式展示佛罗伦萨乌菲齐博物馆的全部展品。

  主办方介绍,作为意大利托斯卡那大区参与上海世博会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这次展览使用了前所未有的创新技术把乌菲齐博物馆内的所有作品融合在同一台机器中,参观者可以通过名为“可触摸的乌菲齐”的机器欣赏到几个世纪以来博物馆收藏的全部名家名作。

  记者在现场看到,“可触摸的乌菲齐”所显示的图像具有很高的分辨率,高达4000万到1.5亿像素。 欣赏过程也非常的自然而充满互动的乐趣,观众只需轻轻点击,就可以近距离观赏这些无价之宝,并能够无限放大、翻转这些名作,仔细欣赏隐匿其间的每一笔细枝末节,还可以根据作者名字、作品名称、所在展馆或历史时期进行搜索和观赏。

  据了解,“可触摸的乌菲齐”收纳的乌菲齐博物馆全部超过1100件藏品中,包括了100多件乌菲齐博物馆中收藏的没有展出过藏品。

  除了这台收录齐全的机器外,乌菲齐博物馆所藏作品中最重要的9幅作品分别用9台单独的机器,同样通过触摸的方式展出,包括达芬奇的《圣母领报》、米开朗基罗的《圣家庭》、拉斐尔的《金莺圣母》、卡拉瓦乔的《酒神》等传世名作。

  意大利托斯卡那大区文化局局长Cristina在开幕式上表示,古迹保护是全世界共同探讨的话题,这种创新的技术为遗产保护开辟了一条崭新的道路,降低了艺术品或收藏艺术品的空间遭受破坏的可能性。

  这种来自意大利Centrica公司的独特创新技术也得到上海世博会意大利馆的青睐,自5月1日意大利馆开馆以来,来自各方的重要嘉宾已在馆内率先领略了这项技术带来的独特魅力,受到一致好评。但是意大利馆的“虚拟乌菲齐”并未向普通游客开放,此次在上海美术馆的展出弥补了公众的遗憾。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