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古城欲开发“《金粉世家》故里”(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凤凰古城欲开发“《金粉世家》故里”(图)

2010年06月28日 09:24 来源:湖南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继李白、曹操、西门庆甚至孙悟空和观音故里之后,“故里热”在中华大地愈演愈烈,近日有消息称,有“中国最美丽小城”之称的湖南湘西凤凰古城也不甘寂寞,公开表示将斥巨资开发“《金粉世家》故里”,不禁让人大跌眼镜。

  据称,电视剧《金粉世家》中“金燕西”(陈坤饰)的父亲、北洋军阀统治时期的国务总理“金铨”(寇振海饰)原型,系是幼时便曾有“湘西神童”之誉的民国总理熊希龄,熊希龄曾在袁世凯主政期间出任北洋政府内阁总理,与“金铨”在剧中的身份一致,而且当时熊希龄反对日本人的主张也和剧中“金铨”反感日本人的言行举止惊人的相似。

  民国总理熊希龄故居与一代文豪沈从文故居、陈宝箴陈寅恪故居及沱江泛舟、南长城等并列为“凤凰九景”,不过从今年下半年开始,这一原有名称很可能就要改成“《金粉世家》故里”,据悉,为纪念曾饰演“金铨三姨太”的著名青年演员潘星谊,在今年10月潘星谊30岁诞辰之际,凤凰古城“《金粉世家》故里”还将举行一系列隆重的追思活动。

  对于凤凰古城欲开发“《金粉世家》故里”一事,网友众说纷纭莫衷一是。网友“胡湘平”表示“很有文化内涵和创意,能极大提高凤凰古城的知名度”;网友“讨厌世界杯”则表示,熊希龄是“金铨”原型一说纯属牵强附会,凤凰古城跟《金粉世家》八竿子都打不着,完全是想借当前正火的“故里热”炒作。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