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美术馆将举办吴冠中艺术展缅怀绘画大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中国美术馆将举办吴冠中艺术展缅怀绘画大师

2010年06月28日 15:38 来源:国际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美术馆馆长范迪安28日向本台记者透露,为缅怀25日去世的中国当代绘画大师吴冠中,中国美术馆将于7月5日举办吴冠中艺术展。

  范迪安介绍,中国美术馆在10年前就获得吴冠中先生的一批捐赠,2009年又获得吴冠中捐赠60多件重要作品。目前中国美术馆收藏有吴冠中作品80多件,构成了吴冠中先生从早期到晚年的一个很精彩的作品系列。

  吴冠中1919年出生于中国江苏省宜兴县,早年留学法国学习西洋绘画,回国后潜心探索具有中国文化特点的现代绘画,创作出一批批既有别于中国传统水墨画,又迥异于西方现代艺术的作品。2010年6月25日,吴冠中先生在北京逝世,享年91岁。吴冠中生前表示“自己的作品不是家庭遗产”,将大部分重要作品捐赠给多家公立艺术机构。

  (记者 刘思恩)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