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湖北襄阳考古发现墓葬群 跨越四个朝代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30日 16: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近日,湖北省襄阳市,考古人员对位于该市高新区的东王家巷遗址墓地进行抢救性发掘,勘探共发现古墓葬60余座。

  据介绍,这些墓葬大都保存较好,有西汉墓,有东汉墓,有南北朝时期的墓,还有唐墓,跨越四个朝代。

  在一座东汉墓葬中,考古人员发现墓口砌有门柱和门扇,门柱和门扇均为空心画像砖,门扇上面雕刻有精美的小鱼、柿蒂纹、米字纹以及常青树,门柱上雕刻有执戟吏和常青树。考古人员介绍,像这样高规格的墓葬说明墓主人有一定的经济实力。

  考古人员介绍,这批墓葬虽然跨度四个朝代,但分布规律,排列有序,已出土一批保存较好的瓷器、陶器和铜钱。

  该墓葬群位于古邓城(邓国故址)东南边1.5公里左右,墓主人是来自邓城还是樊城,还有待进一步考证。这批墓葬的发掘,对研究西汉到唐代时期的经济、文化以及丧葬习俗,提供重要的实物依据。目前,考古人员仍在对墓葬群进一步发掘。(胡传林 制作 吕慧乾 视频来源 襄阳广播电视台)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