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赣州:客家织带“暗藏玄机” 你能找出哪些文字?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08日 14: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日,在龙南关西围景区,客家织带非遗展示人黄竹英的日常工作就是展示传统技艺客家织带,吸引不少游客围观购买。

  客家织带技艺是赣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它是绑在额头上用于扎头帕的一条丝带。大家最称奇的莫过于在她编织的五颜六色的织带里,不仅有蝶恋花、彩蝶飞舞、花开富贵等精美图案,还有“国富民强”“幸福美满”“四世同堂”等等带有美好寓意的文字,被不少网友戏称为中国式浪漫。(廖静 制作 姜涛 视频来源 龙南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刘羡】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