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戏传千年 湖南涟源上演非遗“抬故事”过大年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21日 18: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珠梅抬故事”在湖南省涟源市湄江镇一带上演,充满了浓浓年味。作为一种借鉴戏剧造型的高台表演艺术,“珠梅抬故事”始于秦始皇时期,是涟源民间祈盼吉庆、吉利的重要节日庆典民俗活动。身着戏服的小孩站在抬起的四方平台上表演各种故事,故事内容丰富多样,表演形态独具特色。一个桌子就是一个舞台,一个造型就是一个故事,故称“抬故事”。(颜文辉 严智驹 制作 岳子岩)

责任编辑:【王凯】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