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上海农民画画家绘制冬奥场景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2日 11: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距离北京冬奥会开幕还有一个月不到的时间,这场举世瞩目的冰雪盛事备受期待,各项筹备工作也正紧锣密鼓地进行中。在南方,虽然很多人不能亲身参与冬奥活动,却也依旧用自己的方式,喜迎冬奥会。近日,上海市金山区的十几位农民画画家用他们的画笔,开展“丹青绘冬奥——金山人民喜迎冬奥”农民画主题创作活动,将中国传统文化与冬奥文化的结合,展现冬奥精神。

  1月11日,在上海金山农民画院,不少农民画画家纷纷拿起自己的画笔,以自己的方式绘制出对于冬奥会的期待与祝福。

  青年画家陆卓彦绘制了冬奥会颁奖的场景,她告诉记者,她想通过不同肤色、不同国籍的运动健儿身戴奖牌、手举花束的模样,以及围绕在旁的和平鸽,展现出奥运精神和中国风采。

  【同期】农民画画家 陆卓彦

  画面的色彩是沿用了我们金山农民画一贯的色彩,非常鲜艳、浓烈,想通过这样一种画面,让观者也能感受到非常热烈欢庆的氛围。

  【解说】除了以传统的绘画方式展现冬奥场景,不少农民画家在传统农民画的基础上,通过动态造景营造出极限运动的冲击感。

  【同期】农民画画家 邵其华

  因为我们小时候也滑过的,滑雪。我就基本上参照小时候玩的动作,小孩子比较活泼的,所以就把它组合起来。

  【解说】残疾人农民画家也参与创作了冬奥会和冬季残奥会的画作。冬季残奥会也将在冬奥会之后持续,她们将自己的热情期盼也融入到画作之中。

  【同期】农民画画家 毛华

  接下来,冬残奥会也会举办,到时候也会看到残疾人运动员在赛场上拼搏的样子。我为他们感到自豪,也为他们加油。

  【解说】据了解,此次“丹青绘冬奥——金山人民喜迎冬奥”农民画主题创作活动,共有13位老中青三代及残疾人农民画家参与其中。他们在结合金山本土特色民俗运动的同时,用画笔展现出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速度,来更多人来感受冬奥精神。

  【同期】金山农民画院院长 朱红

  大家非常想把那种内心的,由衷地对祖国举办冬奥会,就是世界性的运动会,用我们自己的农民画,一种特有的绘画的艺术,来把它表示出,体育运动给大家带来的一个健康快乐的理念,要传播给社会。

  记者 徐明睿 上海报道

责任编辑:【李雨昕】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