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百万则故事-澳洲华人200年》历史文化文献展览在都江堰开展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5日 17: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百万则故事-澳洲华人200年》历史文化文献展览1月24日在四川都江堰市揭幕。本次展览旨在庆祝华人来澳200周年纪念日,以及四川省和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结为友好姐妹省州五周年。据了解,这是200年来第一个为所有澳洲华人而办的全方位多角度的展览。

  记者现场看到,本次展览通过丰富的文献、图片,讲述了200年来澳华人的奋斗故事。内容广泛、角度多、题材深入,从第一代移民到在澳出生的华裔开始,一直延续到今天。

  【同期】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政府驻大中华区副专员 韩彬

  这个展览是在介绍,华人在澳大利亚的200年历史。1818年,第一批华人来到澳大利亚,当时在开拓他们的事业,(遇到)了哪些挑战,哪些机会,怎么融入一个跟中国文化完全不一样的环境,在不同的时间段经历不同的(事件)。

  【解说】《百万则故事:澳洲华人200年》展览通过丰富有趣且意义非凡的历史收藏品,从个人、家庭以及社会团体不同角度讲述华人的故事,展示了澳洲华人社区200多年来的演变历程,以及华人社区对当代澳大利亚社会发展的深远影响。

  【同期】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政府驻大中华区副专员 韩彬

  其实这些(展出)内容都是来自(澳大利亚华人)家庭、个人收集的,收藏的,它是通过协会来获得的。

  【解说】展览现场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观展,图文并茂的历史内容让大家驻足观看,仔细了解身处异国他乡华人同胞的奋斗历程。有观众表示,澳大利亚华人历经苦难从屈辱中站起来,展现了炎黄子孙不屈不挠的精神。

  【同期】观众 浦潇续

  (澳大利亚华人)一开始被歧视到后来赢得社会的尊重和认可,到后来华人积极融入社区,还为所在社区作出积极贡献。比如他们做了很多慈善,展现出华人勤劳善良、大爱的一面。

  记者 吕杨 成都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