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昌都农牧民送子女上学积极性越来越高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西藏昌都农牧民送子女上学积极性越来越高

2010年07月20日 13: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图为昌都地区教育局局长任青洛布 中新网 吴博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20日电 西藏昌都地区教育局局长仁青洛布近日表示,昌都地区教育重点向农牧民子女倾斜,农牧民也转变观念,送子女上学的积极性不断上涨。

  据任青洛布介绍,昌都地区教育重点在农牧区,对象即农牧民子女。在对农牧民中小学生实施包吃包住包穿的“三包政策”基础上,今年9月1日起,还将对高中生免去学杂费。一系列措施下,农牧民送孩子上学积极性不断上涨。

  昌都教育有值得骄傲的历史,自1951年西藏第一所现代小学昌都小学在这里成立。昌都可谓是西藏现代教育的发源地。近年来,昌都教育工作发展迅速。办学规模不断扩大,教育普及程度明显提高。2009年底,全地区各级各类学校共有529所,全地区各级各类在校生达到109986人,小学适龄儿童入学率、初中入学率、高中阶段入学率分别达到98.23%、90.58%、26.1%。

  中央第五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的召开给西藏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会议提出优先发展教育,确定提出了一系列加快西藏教育发展的目标任务和措施。据介绍,昌都将按照“巩固普九成果,扩大办学规模,规范管理行为,提升质量效益”的总体工作思路,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学发展,显著提升教育公共服务水平。到2020年,高水平、高质量普及九年义务教育,基本普及初中阶段教育,全面消除青壮年文盲。

  “我们要下大力气抓教育,只有教育才能改变一个民族、一个地区落后的现状。”任青洛布说。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