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都为玉树地震救援做贡献 救治2000多名伤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昌都为玉树地震救援做贡献 救治2000多名伤员

2010年07月21日 01: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图为藏医师向巴多吉 中新网 吴博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21日电  昌都镇被誉为“藏医药之乡”。近日,记者来到了昌都地区藏医院进行采访时得知,昌都在玉树地震救援工作中做出了贡献,共救治了2000多名伤员。

  据昌都地区藏医院党委副书记江村介绍,青海玉树地震发生后,与震区相邻的昌都地区迅速加入到抗震救灾的工作中。其中,昌都地区藏医院派出了6名藏医和价值2万多元钱的药品奔赴灾区,并于第二天凌晨到达震中地带。

  向巴多吉,是赴玉树的六名藏医之一。他向记者回忆了当时紧张救援的场景。“我们接到玉树地震的消息后,当天下午3点就向灾区出发。到达灾区时已是第二天凌晨。现场一片惨不忍睹。”

  “在工作和生活条件很差的情况下,我们立即开展医疗救援工作,对于病情较轻的病人就地进行清创、骨折复位、抗炎输液等治疗,”向巴多吉说,“对重症病人采取对症治疗,并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及时送往机场,转运至西宁或成都大医院救治。”

  据向巴多吉介绍,15日当天,医疗队从早晨7点工作到下午三点,吃了点方便面后,又继续工作到12点,晚上就睡在客车里。

  “看到灾区人民的遭遇,我很伤心。”回忆起当时的场景,向巴多吉难掩悲伤。

  向巴多吉一共在玉树工作了13天,前期以治疗外伤为主,后期除了治病,还对伤员进行心理治疗。他说,“与此同时,我们还在灾区自发组织了献爱心捐款活动。为灾区人民能早日走出地震的阴影,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献出了一份爱心。”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