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都察雅县加快推进农牧业产业结构调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昌都察雅县加快推进农牧业产业结构调整

2010年07月21日 12: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1日电 西藏昌都地区察雅县在农牧业生产中立足产业结构调整,以农牧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为本,着眼于推进农牧业各方面工作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察雅县位于西藏东部、横断山脉北段、昌都地区东南部,东连贡觉,西邻八宿,南接芒康、左贡,北毗昌都。南北距离216公里,东西距离182公里,幅员8413平方公里,辖10乡3镇,153个行政村,总人口53628人。县城驻地烟多镇,距昌都88公里。

  察雅县海拔较低、气候好,离昌都行署近,区位和气候优势明显,十分有利于发展水果、干果、大棚蔬菜、藏鸡、藏猪等种养殖优势项目。

  据了解,察雅县紧紧围绕新农村建设发展目标,以推进农牧业各方面工作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为科学发展观活动的主题,进一步明确了农牧业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

  ——合理调整产业结构。利用察雅县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在烟多、吉塘、卡贡等河谷地带,积极引导群众扩大经济林木种植面积,在现有的基础上争取项目规模化的建设,实施开展“优质水果生产基地”、“高效温室大棚基地”等生态农业示范园区建设。

  ——在稳粮基础上合理调整粮经饲比例。种植业方面本着“稳定粮食作物面积、扩大经济作物面积、保证饲料作物面积”的原则,在人多地少的情况下以增加单产为主要目标积极协调指导。

  ——加大农牧民实用科技培训工作。根据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结合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加大宣传力度和培训工作,培训新型农民,让科学技术成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

  ——通过推进特色产业发展,紧密龙头企业和基地的结合,积极鼓励剩余劳动力到外地进行务工劳动,做好森林、中药材及林下资源采集增收工作,利用农牧民安居工程、小城镇建设及有形市场推动增收,建立完善农牧民合作医疗制度,确保劳动者以健康的身体投入增收工作。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