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冕宁山体滑坡现场找到第3名遇难者(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四川冕宁山体滑坡现场找到第3名遇难者(图)

2010年07月21日 23: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武警官兵正在山体垮滑现场紧张搜救。 作 者:周智勇
一位老人正在现场协助搜救。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冕宁7月21日电(周智勇 李华时 记者刘忠俊)记者21日晚间从四川冕宁山体垮滑搜救现场获悉,第三名遇难者遗体被发现,死亡人数升至3人。

  灾害发生后,凉山州政府组织公安、武警、民兵等上千人的队伍奔赴现场展开救援,同时还调集了6台大型机械参与抢险救援。“21日下午,我们发现第三具遇难者遗体,抢险和搜救还在继续!”武警凉山支队冕宁县中队中队长吴小龙告诉记者。

  “山体滑坡太可怕了,大块大块的石头一起砸下来,房子瞬间就没了,要不是跑得快,我们一家都完了!”说起昨天发生的山体滑坡事故,冕宁县棉沙乡许家坪村30岁多岁的村民马泽布至今都还心有余悸。他颤抖的说道:“我老婆怀的上双胞胎,要是老婆孩子没有了,我也没有活下去的勇气了。”

  马泽布回忆,当时他和爱人正在睡觉,凌晨5时许,他感觉屋子一阵晃动,紧接着不远处传来阵阵狗叫声“不好,地震了!”他一把掀开被子,“老婆地震了,快跑!”他摇摇睡梦中的老婆。“来不及了,你快走,我衣服都没有穿!” “要走一起走,要死一起死!”说着马泽布一把拿起妻子的手,抓了一把衣服往外跑,刚跑出10多米,他家的房子就倒塌了,不到1分钟坍塌的山体瞬间将房子掩埋,夫妻两头也不敢回,直到跑道安全地带后才把衣服穿好叫人前来救援。

  经当地有关部门现场调查核实,此次突发性大型山体滑坡,方量约40余万立方米,滑坡危险区域约3.5万平方米,倒塌房屋4户9间,绝收田地20亩,省道S215(乾冕路)许家坪路段被阻断,直接经济损失500万元。

  目前,处在滑坡威胁区域内的11户46名村民已采取投亲靠友和集中安置的方式转移,现场抢险救援工作仍在紧张有序进行之中。(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明】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