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中国(青海)世界山地纪录片节在格尔木开幕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2010中国(青海)世界山地纪录片节在格尔木开幕

2010年08月07日 00: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8月6日上午,“2010中国(青海)世界山地纪录片节”在格尔木市开幕。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格尔木8月7日电(记者 唐伟杰)8月6日上午,“2010中国(青海)世界山地纪录片节”在格尔木市开幕。此活动旨在进一步发挥青海的地域和文化优势,打造特色文化品牌,扩大对外宣传青海,推进青海的对外开放、文化交流和旅游业发展,创造良好的人文环境。

  “山地纪录片节”是一个全新的文化创意,在中国(青海)世界山地纪录片节之前,世界上没有一个针对这一主题而搭建的国际性展示与交流平台。2008年举办首届后,中国(青海)世界山地纪录片节得到了国际影视界的热情关注和高度重视与评价。

  2010年中国(青海)世界山地纪录片节,在上届举办的经验基础上,对活动形式、内容及节会的内涵与品质方面都有新的拓展、突破和提升。纪录片节除了举行盛大的开幕仪式,还将举办高峰论坛、纪录片交易及合作拍片洽谈会、优秀山地纪录片展播、“玉昆仑”奖国际纪录片评选、纪录片异地采访创作、优秀纪录片赏析观摩、“玉昆仑奖”颁奖晚会等活动。

  据悉,活动期间,包括中国在内的6个国家和地区的12位嘉宾将在高峰论坛演讲;来自35个国家和地区的511部作品参加初选,并会从中评出了“玉昆仑”奖22个单项奖作品。“玉昆仑”奖国际纪录片评选终评评委由来自中国、乌拉圭、加拿大、澳大利亚、俄罗斯、美国的14位国内外专家、学者组成,具有很强的权威性、专业性和影响力。另外,英、美、德、瑞典、津巴布韦等国驻华使馆使节及文化参赞也将参加本次活动。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