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发现不明飞行物续:专家认为有可能是流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广西发现不明飞行物续:专家认为有可能是流星

2010年08月12日 16: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柳州8月12日电(记者 蒙鸣明)广西柳州市众多市民8月11日晚目睹了一个“大火球”状的不明物体在城市上空低空快速飞过,随后,附近多个地区也有相同情况报告。天文专家认为,不明飞行物不排除是流星的可能。

  8月11日晚21时40分许,一个如篮球大小的物体,闪着耀眼的绿白色光,并带有火红色的尾巴,突然出现在柳州市上空,并由西北至东南方向低空快速飞过。大多数外出的市民都目睹了这一奇观,并猜测这个不明飞行物到底为何物。

  据目击者刘先生描述,当晚21:42分,他正在小区室外乘凉,夜空忽然被一道强光照亮,一个发出绿光和红光的物体,水平低空飞行,但是没有发出任何声响。不明飞行物体呈水滴状,发出的强光致所到之处一片耀眼的绿,明亮如白昼,把夜幕下的小区映照得清清楚楚。一瞬间,不明飞行物拖着长长的尾巴消失在东南方向,当时现场有4人同时目睹了这一奇观。

  一位正在高速公路行驶的市民也称,正在开车的他当时被一阵剌眼的光吓住,抬头看上空发现一个球形的不明飞行物,当时还以为是巡航导弹飞过。当晚,柳州许多市民纷纷在网上留言,描述自己所看到的情形。大家说法不一,有人认为是流星,也有人认为是火箭残骸。由于不明飞行物出现时间太短,目前未发现有市民拍下照片。

  记者12日向柳州市科技馆致电询问,该馆从事天文方面的工作人员证实了昨晚发生的不明飞行物事件,但他否认这是英仙座的流星,认为这个物体出现的方位不对。“就我个人观点来说,这应该是一个UFO。”该工作人员向记者说。

  中新网发出的《广西柳州众多市民目睹不明飞行物在城市上空飞过》消息被国内上百家网站转载,广西其他地方许多网民在该消息的跟帖中也称昨晚发现不明飞行物,由北至南的融水、融安、象州、合山、贵港、南宁、玉林等地,都有人声称看到球状发光体在空中飞行,其描述与柳州市目击者基本一致。

  12日下午,中新网记者联系到北京天文馆馆长朱进,在听完记者对该事件的描述后,朱进说:“因为无法获知该飞行物的高度,不排除这是一颗流星,但也有可能是火箭发射后的残骸。要判断该飞行物,必须找到更多的目击素材以及影像资料。”

  此前8月1日,用于发射中国第五颗北斗导航卫星的“长征三号甲”火箭一级残骸落在了广西百色市田林县境内,这是火箭残骸第二次在广西境内坠落; 2007年4月14日,在中国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北斗二号”试验卫星后,火箭一级残骸也是坠入广西田林县境内。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