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两院院士密集到访新疆建言献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中国两院院士密集到访新疆建言献策

2010年08月13日 13: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乌鲁木齐8月13日电(记者 孙亭文)进入8月以来,代表中国科学技术方面最高权威的中国两院院士密集到访新疆,先后就矿产资源开发与可持续利用、水资源可持续利用、经济建设与环境保护、城镇化建设、人才培养和医药产业发展等提出建议。

  12日,“首届信息化创新克拉玛依国际学术论坛”在新疆克拉玛依市拉开序幕,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的院士李德仁、刘韵洁、崔俊芝等12位院士和其他专家共同探讨克拉玛依市数字油田、数字城市和信息化发展问题。

  10日,在新疆政府和清华大学共同举办的“生态文明———新型工业化之路”专题报告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金涌给来自自治区政府部门、乌鲁木齐市及周边工业园、科研机构的与会人员讲述低碳经济、循环经济等经济发展形态。

  为助推新疆渔业实现科学跨域式发展,院士唐启升、赵法箴、雷霁霖、苏纪兰等人于6日至15日在新疆考察特色渔业发展现状,并建言新疆需建立南北疆特色经济鱼类产业带,创建一批新疆特色经济鱼类产品品牌,建设一批地区优势突出、特色明显的绿色生态渔业产业化基地。

  稍早几天,中国工程院院士程京、曹雪涛、杨宝峰,中国科学院院士饶子和、曹谊林等生命科学领域的领军人物专赴新疆,参加以“生命·环境·艺术”为主题的新疆版“博鳌”论坛——首届喀纳斯科学与艺术论坛。

  8日,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书记张春贤与参加新疆科协成立50周年大会的两院院士专家座谈,希望院士专家们发挥智力优势,针对新疆重大技术问题展开决策咨询和建言献策,为新疆可持续发展贡献智慧。

  张春贤说,新疆要实现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必须坚持走资源开发可持续、生态环境可持续之路。希望专家们以对新疆有用有利为原则,为新疆的发展提出研究和工程技术成果,新疆将认真虚心吸纳,在此基础上,把新疆真正建成有长远竞争力的可持续发展区域。

  中国工程院院士黄崇祺表示,新疆要发展人才是关键。“怎么样吸引人才,稳定人才,要有具体的政策、机构和措施,否则有难度,留住人才、用好人才、培养当地人才是当务之急,没有人才的支持,没有技术大发展。”(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明】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