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火车站迎学生购票高峰 9月上旬全部发送完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兰州火车站迎学生购票高峰 9月上旬全部发送完毕

2010年08月17日 22: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兰州8月17日电 (于海生)随着各大专院校开学临近, 一年一度的暑期学生返校客流高峰开始来临,兰州火车站迎来暑运学生返校购票高峰。截至8月17日,兰州火车站已累计售出学生票14986张,其中8月17日单日发售学生票3670张,为单日最高,预计学生客流将于9月上旬全部发送完毕。

  为保证学生及时顺利到达学校,兰州火车站提前着手,积极备战,采取了加强学生客流分析、增设学生售票大厅、强化“危险品”查堵、做好乘降组织、细化应急预案等措施,为学生购票上车提供方便。

  为解决学生购票难的实际问题,兰州火车站自8月11日起,专门将第二售票大厅改设为学生票发售专用大厅,优先保证学生购票,为方便今年新生入学,车站还开设了8个“新生入学购票窗口”,刚迈入大学学府的新生可凭录取通知书购买前往学校所在地的学生票。

  为减轻学生购票排队压力,同时在火车站其他购票窗口和各外围售票点,返校学生也可购买11日内学生票。

  为确保学生票额专票专用,兰州车站严格学生票发售纪律,每日指定专人负责盯口售票,同时开启电子眼监控,监督检查是否按规定发售学生票,严禁任何人以任何形式挤占、套购学生票或额外收取订送票费用,并向社会和各大专院校公布路风投诉举报电话,主动接受学校和学生监督。

  针对学生票发售易出现的“有证件无卡、IC卡不统一”等问题,由专人负责解答处理学生购票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和困难,保证学生及时购到所需车票,及时候车、乘车平安到达目的地。

  据悉,受学生返校流影响,目前兰州至上海、北京、杭州、广州、乌鲁木齐、成都、青岛等地的车票比较紧张,建议广大旅客提前安排行程购买车票或错后出行。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明】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