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推进重大项目攻坚 打造有特色创新型经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淮安:推进重大项目攻坚 打造有特色创新型经济

2010年08月18日 0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创新型经济在江苏——全国网络媒体行”淮安欢迎仪式 孟湘君 摄
淮安市副市长戚寿余接受记者提问 孟湘君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淮安8月18日电(孟湘君) 8月17日下午,“创新型经济在江苏——全国网络媒体行”记者团的10余名记者抵达了一代伟人周恩来的故乡——江苏省淮安市。作为门类齐全的新兴工业城市,淮安大力推行“三靠”政策——靠开放、靠科技、靠人才,促进创新型经济的发展和传统企业转型升级,打造有淮安特色的产业体系。

  江苏省淮安市副市长戚寿余17日在会见时记者团时表示,淮安各类工业企业1万多家,已形成了化工、机械、纺织、冶金、烟草等五大传统支柱产业,盐化工新材料、IT和特钢三大千亿元级产业初具规模。一批台资企业落户淮安,“南有昆山,北有淮安”的台资集聚新高地正在形成。

  在激烈的区域竞争中,淮安寻求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主线是新型工业化,理念是“工业第一、项目为本”。今年上半年,在宏观环境趋紧、区域竞争加剧的形势下,淮安市积极推进工业重大项目建设,新引进亿元以上工业项目71个,开工建设17个10亿元以上工业项目。

  2010年上半年,淮安全市新开工亿元以上工业项目72个,比去年同期增加22个;竣工投产项目41个,比去年同期增加了9个。戚寿余副市长指出,今年上半年,亿元项目的明显增多有力支撑了全市工业投资的持续较快增长,全市完成工业投资395亿元,同比增长31%,其中三大千亿级产业完成投资160.5亿元,同比增长59%,占全部工业投资的40.6%。

  根据构成工业经济效益综合指数七项指标的统计分析,在江苏省经信委最新公布的工业综合经济效益指数排名中,淮安市位居全省第三;万元GDP能耗水平苏北第一,全省领先。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