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将办系列活动庆祝特区成立30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深圳将办系列活动庆祝特区成立30年

2010年08月19日 22: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深圳8月19日电(记者 郑小红)今年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30周年,深圳将举办多项活动庆祝。

  中共深圳市委秘书长王毅在19日下午举办的发布会上介绍,系列庆祝活动主要包括十二项内容:“深圳经济特区30年100件大事”和“深圳改革开放30年30位杰出人物”评选;中央电视台“心连心”艺术团来深慰问演出;“经济特区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讨会;《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大型展览;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30周年重大历史题材美术作品展;《深圳改革开放史》展览;30周年庆祝大会;焰火晚会;建设深圳经济特区建立30周年纪念园;首届深圳合唱节;大型交响合唱音乐会;在京举办“深圳文化周”。

  王毅介绍,庆祝活动体现市民的参与性。其中,“深圳经济特区30年100件大事”和“深圳改革开放30年30位杰出人物”评选活动组委会,8月3日在媒体公告评选活动的60位候选人和200件候选事件,市民通过报纸、网络和手机等方式投票,最终与专家一起,评选出杰出创业人物10人、杰出创新人物10人和杰出模范人物10人,并评选出100件大事。

  纪念园位于莲花山公园东南角,采取“园中园”的模式建设,拟于纪念大会当天揭幕。园内有以深圳原创歌曲《春天的故事》、《走进新时代》、《走向复兴》为主题创作了三组浮雕墙,展现深圳经济特区30年来的光辉历程,并将种植象征特区建立30周年的30棵纪念树。

  “深圳文化周”初定于10月11至21日在北京举办,主体活动包括深圳经济特区建立30周年重大历史题材美术展览、钢琴协奏及交响合唱音乐会、纪念深圳经济特区建立30周年海报邀请展,“文化周”将在国家级文化殿堂充分展示深圳文艺精品创作、以及“钢琴之城”、“设计之都”建设的成果。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明】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