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情缘”再卷京城 北京相亲大会火热举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夏日情缘”再卷京城 北京相亲大会火热举行

2010年08月22日 20: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北京8月22日电 不避夏天的雨水和燥热,宅男宅女纷纷寻找自己的夏日情缘。8月21日、22日,北京国际雕塑公园举办大型相亲会。相亲的主力军,从刚刚步入三十而立的80后,到执着追求婚姻质量的70后,甚至刚出校门的90后,“找对象”都被提上了日程,更有为儿子闺女相亲的父母们,从而变成从20-60岁都在蠢蠢欲动参与的大众活动。

  在位于京西的石景山国际雕塑公园,连日来“百合网•娃哈哈第四届北京相亲大会”的工作人员忙得不亦乐乎。主舞台、8分钟交友区、父母操心区、爱情顾问帮助区……鹊桥就在这里搭起。到了大约8点,几个五六十岁的老人就找了小板凳,从兜里掏出一张写满子女信息的A4纸,在公园外悄悄摆起了“征婚”地摊。上午8点半,相亲大会围挡外已经人头攒动。9点整,数千张彩色爱情卡挤满了万人相亲大会的资料墙,拉开了“百合网•娃哈哈第四届北京相亲大会”的序幕。

  不一会,相亲大会上人潮涌动,有在签到区现场录资料的,有大胆跳到主舞台喊出征婚宣言的,更多人聚集在资料墙前,或手执纸笔,或干脆拿出数码相机,写着、拍着,按照主办方分好的类别按图索骥,搜寻合意的对象。

  激烈的竞争中,一些白领的生活似乎被“工作日程”塞满,忙碌生活让“恋爱空间”变得狭小。七夕前后,全国很多城市都有举办大型相亲会,当地妇联、团委、居委会是张罗相亲会的热心红娘。这次相亲大会还专门设置了“家长操心区”,不少家长前来为孩子把关。除了年龄、身高、收入等是共同关注点外,年轻人和家长的“兴趣”不尽相同。不少家长相的是属相、单位、户口、家庭背景等,而年轻人则更关注教育背景、职业、爱好等。

  这次相亲大会专门开设了爱情课堂,情感教练丁艺欣在周末两天的下午场为单身男女讲授爱情课程。丁艺欣说,相亲习俗在中国自古就有。古时相亲亦称相门户、对看,双方父母带着孩子登门拜访“准亲家”,主要考察对方家的硬件条件。今天很多的所谓相亲,无非是通过红娘将素不相识的两个男女约到一起,给单身男女接触异性制造气氛,然而,这还只是第一步,要引导单身男女找到心灵匹配的对象,“找到对的人”才显出婚恋服务机构的作用。

  百合网创新性地将“红桌约会”、“卡片相亲”、“爱情招聘会”、“网球联谊”、“单身英语沙龙”、“美食情缘”、“真人CS”等元素加入到相亲活动之后,演化出不同主题的单身交友活动。改良版“相亲”作为时下流行的结识异性的方式,活跃于新一代的人群中,其中还有不少回头客。截至发稿时,本届相亲大会已经吸引了近万人。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