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秀宿迁崛起:发展创新经济 搭建南部新城(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新秀宿迁崛起:发展创新经济 搭建南部新城(图)

2010年08月23日 10: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宿迁市委常委、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叶辉介绍开发区情况 孟湘君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宿迁8月19日电 (孟湘君) 8月19日上午,“创新型经济在江苏网络行”苏北线记者来到宿迁经济开发区进行采访。宿迁市委常委、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叶辉介绍了开发区创新型经济的发展情况。他指出,近年来,宿迁经济开发区围绕发展创新型经济、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确立了“一个发展目标”,致力打造“三大特色园区”,培植“四大产业板块”,建设“一座南部新城”。

  1998年11月,宿迁经济开发区由江苏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省级经济开发区。开发区建区以来,已累计投入基础设施建设资金近40亿元,形成了“十四纵十一横”的道路网络,水、电、讯等配套设施建设到位,基本实现“八通一平”。

  2009年,开发区实现财政收入9.54亿元,同比增长35.75%;实现业务总收入90.62亿元,同比增长20%。今年上半年,开发区完成财政总收入7.03亿元,同比增长34.51%;一般预算收入3.04亿元,同比增长40.91%,实现业务总收入8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2%。

  截止目前,开发区共引进项目485个,其中亿元以上项目119个,投产运营项目204个;宿迁软件园入驻软件和服务外包项目91个。园区形成了以宿迁食品产业园、宿迁软件园、标准厂房集中区等功能载体为平台,以食品饮料、机械电子、软件和服务外包为主导的区域经济板块,一个苏北乃至全省的新兴现代制造业和服务外包产业基地正在加速崛起。

  叶辉书记在接受“创新型经济在江苏网络行”苏北线记者采访时表示,创新是缩短苏北地区与苏南地区经济差距的一个重要手段,也是一个重要载体。近年来,宿迁经济开发区确立了“一个发展目标”,致力打造“三大特色园区”,培植“四大产业板块”,建设“一座南部新城”。即以建设国家级开发区为目标,以“国家级食品产业园”、“省级机械电子产业园”、“省级软件园、省级国际服务外包示范区” 为特色载体,重点培植发展机械电子、轻纺食品、高新技术、软件和服务外包四大产业板块,并进一步加快城市化进程,富集人气商气,完善“南部新城”的城市功能,增强创新型经济发展的综合保障功能。

  叶辉书记此间表示,为努力把开发区建设成为一个国家级开发区,发展开发区创新型经济主要从三个方面入手。一是放大品牌的影响力,做优特色产业。确立食品产业为开发区特色产业的战略地位,放大已落户园区的娃哈哈、汇源、嘉士利等全国知名品牌的影响力,加大对食品行业领军企业的专业招商的连环攻势,加快国际食品城和配套物流体系建设,按照“全省第一、全国一流”的目标,全力打造“国家级特色食品产业园”。二是增强产业创新力,扶植创新型企业的发展。加速推进林浆纸产业园项目,扶持中科君达等创新型企业发展,加快艾尔派克、金田二期等新材料项目建设。围绕总投资5000万美元的物联网软件研发项目,加快省级物联网软件研发基地建设。继续加快宿迁软件园二期工程,尽快启动软件园三期工程,确保年内软件和服务外包产业产值倍增。三是提升传统产业转型的竞争力。以设备国际化、工艺先进化、产品高端化,实现纺织服装产业的螺旋式提升,把传统产业做成优势产业。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