垮塌60米的新疆叶河大桥成功抢通 交通全面恢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垮塌60米的新疆叶河大桥成功抢通 交通全面恢复

2010年08月28日 13: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乌鲁木齐8月28日电(孔令忠 玉素甫江·玉素因)记者28日从新疆喀什公路总段获悉,历经11个昼夜连续奋战,8月27日18时,曾因洪水袭击造成垮塌60米的国道315线新疆叶河大桥终于实现北岸路基与主桥桥面连接贯通,叶河大桥公路交通全面恢复。

  17日凌晨3点10分,因叶尔羌河河水急剧上涨,致使315国道莎车至泽普路段叶尔羌河大桥遭洪水冲毁,桥面垮塌约60米,导致交通中断。事发后,在新疆交通厅党委的紧急部署、公路管理局党委的组织协调下,喀什公路总段党委组织广大公路干部职工,不怕疲劳,搏击洪水,经历11个昼夜连续奋战,27日18时,国道315叶河大桥终于实现北岸路基与主桥桥面连接贯通,叶河大桥公路交通全面恢复。

  为保障抗洪急需,新疆公路管理局紧急调配200万元抗洪抢险保通资金,优先保障购买铅丝笼、卵石等重要抗洪物资急需。据初步统计,抢险保通共编制铅丝笼装填大卵石14200立方,回填路基料17150立方,路面面层520平方米,投入大型机械77台辆,人工3572人次。

  目前,国道315线叶河大桥南北两侧已同时放行车辆,交通安全设施正在继续恢复当中。

  据了解,315国道莎车至泽普路段叶尔羌河大桥始建于1964年,长540.8米,宽7米,每天的车流量约1500辆。叶尔羌河长970公里,源于克什米尔北部喀喇昆仑山脉的喀喇昆仑山口,是喀什地区的第一大河流,也是喀什地区工农业及居民生活用水的主要来源。它在阿克苏绿洲南部汇集喀什噶尔河、阿克苏河及和田河,形成塔里木河。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