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热风:海口“考研族”掀起自习室“占座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天涯热风:海口“考研族”掀起自习室“占座风”

2010年08月28日 15: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海口8月28日电(张茜翼)暑假期间,海口大多数高校里学生们依然来来往往,“考研族”掀起自习室“占座风”。

  海南师范大学金融专业的孟宇说,她的室友全都考研。每天早晨8时,她们就集体到学校的自习室去占座。她说:“考研的学生太多,所以要早早过来占座,否则就没有座位了。”

  在海口市很多高校的宣传栏上,张贴着各种考试培训的宣传单和招生简章,会计、翻译人员、司法考试、研究生考试等各式各样的课程安排让人眼花缭乱,其中最热门的就是考研辅导。

  记者走进一间有50多个座位的教室,数了一下竟有35名学生,很多桌面上已经摆上了一摞摞的各种复习资料。正在复习的周阳告诉记者,她暑假回家待了几天,但心里惦记着明年年初的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所以赶回来抓紧时间复习。

  “自放假以来,我们这帮考研的兄弟们每天泡在图书馆自习室里,从早上8点学习到晚上10点多。如今要想找到一份好工作,没有高学历是不行的,第一关就会被刷下来。”现就读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张星同学说。他告诉记者,由于英语基础差、底子薄,为了能打一场漂亮的考研战,他抓紧暑假时间,静下心来备战,以提高自己的英语水平,争取考研后进入自己理想中的大学继续深造。

  据了解,除英语培训外,计算机、驾照培训班等也十分火爆,学生们都希望多考取些“本本”,作为未来就业的“敲门砖”。海口经济学院大三学生陈志在假期选择了学习驾驶,打算考驾照。他说:“虽然我现在还不买车,但开车是一项必须掌握的技能。”

  还有不少学生暑期参加社会实践。在海口市某新闻媒体实习的大学生小曾,她简单地用四个字概括了自己的实习感受———苦辣酸甜。“有时接到一个热线,不管刮风下雨,还是烈日当头,马上就得赶到现场。至于在现场怎样采访,如何记录,更是因地、因人、因事、因时而定,得随机应变,所以,心里总是绷着一根弦。”她说:“暑期实践是大学迈向职业生涯的一个非常好的‘热身运动’,许多以前在课堂上难以理解的东西,通过实践竟然一下子全明白了。”(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