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莆田填海造地建水上都市“妈祖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福建莆田填海造地建水上都市“妈祖城”

2010年08月28日 15: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莆田8月28日电 (詹托荣 陈福海)一座以妈祖文化为核心的水上都市,不久将在“妈祖故里”福建莆田湄洲岛对岸拔海而起。填海造地而建的水上都市“妈祖城”将集文化、旅游、休闲等多种功能于一体,当地政府欲将其打造成具有南方特色的现代化滨海旅游城市。

  记者28日在妈祖城工地看到,建设中的妈祖城位于福建莆田湄洲岛与秀屿港之间,与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湄洲岛隔海相望。据悉,妈祖城总规划面积为15平方公里,其中围海造地4.87平方公里。目前,妈祖城中心岛吹填沙累计完成71.85万立方米,西区吹填沙累计完成43.7万立方米。

  据莆田市湄洲湾北岸经济开发区管理会党工委副书记黄玉明介绍,妈祖城项目总投资27.7亿元人民币,今年计划投资12亿,完成中心岛、东区和西区填海造地、护岸工程、路网及环城工程,完成房屋拆迁约14万平方米及建设安置区约20万平方米,今年前7个月已完成投资3.81亿元。(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