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拟制定生态市建设规划 “低碳生活”风劲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福州拟制定生态市建设规划 “低碳生活”风劲吹

2010年08月29日 13: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福州8月29日电 (张建忠 李金枝)福州市正在着手制定生态市建设规划,并计划于年底正式出笼。当下,“低碳生活”之风已劲吹榕城。

  29日来自福州市交通委的消息,9月起至年底,福州将再度在市区投放300辆液化天然气(LNG)公交车的投放,加上今年以来已投放的300辆,福州LNG公交车将在年内达到600辆,成为福州公交的一支生力军。福州市民对此好评如潮:LNG公交车有着节能、低排放等优点,是福州天天拥有一片蓝天的出行好方式。

  除了出行的低碳,目前,福州市还全力推广低碳住宅:低碳设计、低碳用能、低碳构造、低碳运营、低碳排放、低碳营造、低碳用材、增加碳汇等。从今年7月起,福州市强制推行建筑节能50%,加大建筑节能改造和监管力度。根据相关规定:福州低碳住宅的建设将涉及LED等节能照明产品、采用节能环保空调等先进技术和新型节能墙体材料等方面推广应用上。

  福州地产开发商也在尝试更大范围的低碳应用。不少地产企业都在从规划、景观、建材中的新材料、新工艺等各个角度尝试低碳,有些企业甚至在项目规划时就遵循福州独特的气候,采用更科技化的建筑材料与施工工艺,放弃容积率与利用空间,采用大面积的绿化覆盖。福州一房地产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把低碳环保的意识植入电梯,用节能的无齿轮电梯能够节能用电60%。就可以增加居住者的幸福指数。”

  据福州市政府透露的消息,预计2010年福州全市二氧化硫排放总量控制在8.29万吨,可以在2005年基础上削减20%。发展绿色经济,变被动为主动,正是在这样的大基础下,福州开始制订着眼于“十二五”的生态市建设规划。(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明】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