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与俄远东联手跨国界保护野生东北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吉林省与俄远东联手跨国界保护野生东北虎

2010年08月29日 16: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珲春8月29日电(张天虎)8月29日上午,“2010中国珲春东北虎国际文化节”在吉林省珲春市拉开帷幕。吉林省林业厅和俄罗斯远东滨海边疆区狩猎监督局、联邦稀有动物及濒临灭绝物种特别保护局交换了东北虎、豹及其栖息地保护合作协议文本,加强东北虎跨国界保护的合作。

  本次东北虎文化节活动历时两天,由吉林省人民政府主办、珲春市人民政府和吉林珲春东北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承办,旨在提高全社会对东北虎的关注度和保护意识,进一步提升珲春“东北虎之乡”的品牌形象和知名度,促进长吉图先导区国际生态保护建设进程。

  吉林省林业厅厅长张德新在开幕式上表示,东北虎是当今世界上最为濒危的大型猫科动物,被列为世界十大濒危动物之首。为了对东北虎野外种群进行保护,吉林省已连续15年实行全面禁猎,并建立了珲春、黄泥河、汪清等多个以东北虎为主要保护对象的自然保护区。

  据了解,吉林省珲春市位于中、俄、朝三国的交界处,是中国野生东北虎最密集的地区,也是野生东北虎跨境种群的主要生态通道。张德新指出,要积极构建吉林省内及中俄、中朝现有东北虎分布区之间的生态廊道,逐步实现东北虎种群间的无障碍交流。

  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会长赵学敏呼吁,要像保护大熊猫一样保护东北虎,积极开展东北虎保护的科学研究,分享国际野生动物与栖息地保护的先进理念,加强东北虎保护的国际交流与合作,使野生东北虎种群数量有所增加。

  据悉,文化节期间还将举办老虎友好产品及地方产品展览、书画摄影剪纸展、虎保护和虎文化的国际论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明】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