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徐闻斥资100亿建当地最大滨海旅游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广东徐闻斥资100亿建当地最大滨海旅游区

2010年08月29日 18: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湛江8月29日电 (梁盛 周益臻)29日下午,广东徐闻县政府与浙江铁牛集团签署南海玉带城旅游项目合作协议。该项目投资100亿元人民币,以徐闻青安湾、排尾角为核心地带,建设一座以休闲度假为主的滨海旅游区,成为当地迄今为止投资额最大的项目。

  徐闻县历史积淀厚重,热带风情浓郁,旅游资源得天独厚。海南开启建设国际旅游岛后,与之仅琼州海峡一水相隔的徐闻县也成为旅游业的投资热土,其中,以“海上丝绸之路”文化为主题的“大汉三墩”旅游区已引起世人瞩目。本月12日,当地政府与香港美源集团签订协议,香港美源集团将斥资20亿元在徐闻罗斗沙及东港开发建设旅游项目。

  目前,“大汉三墩”已成为粤西旅游品牌,今年春节黄金周就迎客20万人次。同时,徐闻还在大汉三墩旅游区上游启动地方级龙泉森林保护区建设,恢复古徐闻原始森林风貌,打造湛江地区首条漂流河。

  去年,徐闻全县旅游总收入1.8亿元,今年1月至6月,旅游总收入达1.9亿元,成为当地经济新的增长点。

  据介绍,南海玉带城项目总体用地5000亩,计划5年投入建设资金100亿元,建设一座集度假、娱乐、餐饮、购物、高尔夫运动、大学教育、康体保健、文化公园为一体的。(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明】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