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曲白龙江河道疏通任务完成(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舟曲白龙江河道疏通任务完成(图)

2010年08月30日 23: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完成白龙江河道疏浚任务后,武警水电二总队官兵欢呼雀跃。 摄影:聂中成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南昌8月30日电(何柳斌 聂中成 徐迎华)8月30日12时,经过武警水电二总队以及其他部队22个昼夜奋战,白龙江堰塞湖应急排险和河道应急疏通任务,比预定时间提前12小时全面完成。

  30日,20多天来一直被洪水淹没的白龙江两侧313省道、县城滨江路和前方的城关桥,目前已全部露出水面,遭受重创的舟曲白龙江两岸也已基本恢复原貌。

  武警水电部队官兵告诉中新网记者,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导致180万立方米滑坡体推进白龙江,形成一个1公里多长的巨大堰塞体,致使白龙江河床被抬升8至10米,河道被拓宽到100至200米,舟曲县城三分之一街区被淹。

  险情发生后,武警水电部队第一时间投入堰塞湖排险和白龙江疏浚,大型机械百余台,先是排除了堰塞湖溃决险情,从13日转入河道应急疏通任务。

  武警水电部队出动600多名官兵和180多台大型机械,在瓦厂桥以西长达1公里多的白龙江南北两岸多个点位同时展开“深挖河槽、构筑堤坝、清理淤泥”疏浚作业,24小时持续奋战, 白龙江水流变急、水位大幅下降,城区积水加速向白龙江下泄,越来越多的被淹街区和房屋露出水面。

  至8月30日12时,城江桥至城关桥段水位已回落至省道313线最低点,城区积水全部回流归槽,标志着舟曲白龙江堰塞湖应急排险和河道应急疏通任务全面完成,白龙江疏浚抢险工程,取得胜利。(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