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长手机”日接150多个电话 多涉民生问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江西“省长手机”日接150多个电话 多涉民生问题

2010年08月31日 23: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昌8月31日电(何柳斌)8月31日,记者了解到,江西省政府日前公布了2010年上半年“省长手机、政府信箱”信电办理情况,“省长手机”日接150多个电话,民生问题成为群众投诉的焦点。

  今年以来,江西省信访局大力开展“创业服务年”活动,重点研发了“省长手机、政府信箱”应用系统软件,实现了信电资源整合,数据共享,进一步增强了与群众沟通互动,提高了信电办理质量效率和政府公信力。

  据统计,2010年1月1日至6月30日,“省长手机”共接听群众来电27833个,平均每天接听来电150多个,“政府信箱”共接收群众电子来信4953件。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省长手机”来电总量比较平稳,“政府信箱”来信总量同比下降;求决类信电占总量六成以上,各类民生问题是群众投诉的焦点;群众信电反映问题呈现阶段性特点,“省长手机、政府信箱”成为反映社情民意的晴雨表。

  江西省政府同时公布了来电来信的办理情况。据介绍,截止8月15日,“省长手机”接听的有效来电,已办结99.9%,其中直接答复的占58.6%,转交有关地方和部门处理完毕并已答复的占41.3%,有关地方和部门仍在办理的占0.1%。

  对今年上半年“政府信箱”接收的有效来信,已办结99.2%,其中直接答复的占10.8%,转交给有关地方和部门处理完毕并已答复的占88.4%,有关地方和部门仍在办理的占0.8%。

  据介绍,江西省省长吴新雄率先垂范,始终把“省长手机、政府信箱”工作作为一项民生工程来抓,予以悉心指导,并亲自阅批过问处理重要信电。江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凌成兴也经常批示过问“省长手机、政府信箱”工作,解决群众信电反映的突出问题。江西省委常委、副省长陈达恒、副省长孙刚、熊盛文、洪礼和、史文清、谢茹等都阅批了分管范围内的信电专报和问题。

  由于领导重视,各个部门共同努力,江西“省长手机、政府信箱”受理的信电得到及时有效处理,群众信电反映的大量问题得到妥善解决,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果。据统计,今年上半年江西“省长手机”共收到群众专门的感谢来电55个,锦旗2面;“政府信箱”共收到群众专门的感谢来信41件,百姓对这项民生工程予以了积极评价。(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