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专家建言北京“十二五”交通规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外国专家建言北京“十二五”交通规划

2010年09月03日 23: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9月3日电 (记者 杜燕) 来自美国、巴西等国家的6位外国专家们3日参加北京十二五交通规划座谈会,介绍世界交通经验,并为北京交通建言献策。专家们表示,要解决城市交通拥堵必须要大力发展公共交通和对小汽车的使用进行管理这两种方式共同进行。

  “我不开私家车,每天乘公交上班,偶尔会坐出租车和步行,”比利时交通专家范克高夫说,北京已经关注到了交通问题,并积极采取对策,希望在发达国家城市交通发展中所出现的问题不在北京重演。

  现在长期生活工作在北京的他称,自己是以一名北京市民的身份来讨论北京的交通问题。他说,城市交通拥堵是一个世界性问题,从上个世纪40年代就开始在美国和欧洲的大城市出现。而这些城市都经历了从开始大规模建设道路基础设施、发展轨道交通、采取经济引导等交通需求管理,再到回归自行车等绿色出行方式这样一个过程。

  “我来自世界小汽车之都,也就是你们说的‘堵城’,平均每个市民都拥有1.8辆小汽车。”洛杉矶大都会交通局副局长Paul C.Taylor表示,洛杉矶针对交通拥堵设定道路收费机制,在早晚高峰,根据车辆搭乘的人数来确定收费。比如小汽车至少搭载两人,才可以利用高速路专用道,而如果搭乘人数达到3或4人,高速路收费可减免,目前美国已经投入接近3亿元用于这项快车道工程。

  美国专业工工程师王江燕指出,最少的钱,得到最高的效益,无疑是要大力发展公共交通,减少交通出行量。同时,要从城市布局开始,避免世界上大城市曾经发生的错误。

  交通问题是城市经济高速发展伴生的普遍现象。据专家介绍,从国际大城市交通发展经历来看,各城市在不同时期都遇到了不同的交通问题。美国纽约20世纪30年代人口总量700万,小汽车保有量25万辆,交通非常拥堵;20世纪60年代大伦敦地区机动车保有量为300万辆,高峰期道路运营速度只有10 公里/小时左右,交通拥堵十分严重;;首尔从20世纪80年代开始,机动车快速增长,1995年达到200万辆,交通拥堵也十分严重。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