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举办国际友好城市圆桌会议加强交流合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天津举办国际友好城市圆桌会议加强交流合作

2010年09月14日 01: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天津9月13日电 (记者 孙志民)以“合作、发展、共赢——建设生态型城市”为主题的首届中国·天津国际友好城市圆桌会议,13日在天津举行。

  天津是中国最早与国外缔结友好关系的城市。自1973年与日本神户市结成中国第一对国际友好城市以来,天津市已同67个外国城市建立了友好关系,构筑起遍布世界五大洲42个国家的友好城市网络。

  芬兰图尔库市,希腊萨洛尼卡市,荷兰埃曼市、格罗宁根市,日本秋田县、千叶市、神户市、四日市市,韩国釜山市、首尔市,蒙古乌兰巴托市,西班牙阿斯图里亚斯大区,瑞典延雪平省,美国洛杉矶郡、南卡罗莱纳州格林威尔市、夏威夷州等9个国家16个城市的市长或议长、代表参加了此次圆桌会议。

  天津市政协主席邢元敏在会上就发展天津与国际友好城市关系发表演讲。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国国际友好城市联合会会长陈昊苏,天津市常务副市长杨栋梁出席会议。

  与会代表围绕“合作、发展、共赢——建设生态型城市”的主题,深入地交换了意见,就加强城市间的交流与合作进行了充分的协商,并达成诸多共识。

  与会代表一致同意,根据平等互利的原则,开展更广泛的交流与合作,在经贸、科技、文化、教育、体育、卫生、城市建设、环保和旅游等领域深化交流与合作,促进共同繁荣和发展。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中国·天津国际友好城市圆桌会议”是利用政府间的友好关系,促进民间友谊和合作的良好平台;一致同意在天津不定期举办国际友好城市圆桌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天津国际友好城市圆桌会议备忘录》。

  会上,天津市与日本秋田县、美国洛杉矶郡签署了建立友好交流与合作关系城市意向书。

  天津市长黄兴国12日晚在迎宾馆会见了与会代表,并出席会议开幕酒会。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参观了天津设施农业项目、于家堡金融商务区、空客A320总装线和市容市貌。(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