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漫博会助力东莞动漫产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中国国际漫博会助力东莞动漫产业

2010年09月14日 02: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东莞9月13日电(李映民 陶敦普)继去年成功举办首届中国国际影视动漫版权保护和贸易博览会之后,广东东莞又将于9月30日举办第二届活动。记者今天从漫博会组委会获悉,漫博会永久落户东莞,对东莞动漫产业产生强大推动作用。

  组委会透露,本届漫博会受海内外商家热捧,来自海内外数以百计的动漫相关企业,已经为参展本届漫博会做各种准备,动漫原创企业和衍生品生产企业,都期待在漫博会上有更多收获。

  厦门青鸟动画公司在上届漫博会上与9家动漫企业达成合作意向,其中有2家就在东莞,青鸟动画公司品牌运营总监陈劲松表示,该公司目前正跟东莞的两家玩具公司谈合作的相关事宜,期待能在东莞漫博会期间,与这两家公司正式签订合同。

  索易动画(郑州)有限公司在首届漫博会上与东莞玩具、文具等企业接洽之后,这家公司启动了一部名为《虫虫计划》的动画片项目。随之,首届漫博会上积累的衍生品企业关系被激活,该公司带着《虫虫计划》的整套运作方案,主动与东莞的玩具等厂家联系,希望能在《虫虫计划》正式开播之前,就启动衍生品的生产、营销计划。

  据悉,索易动画总经理于7月中旬就《虫虫计划》的周边衍生品开发授权项目,与香港乐天集团旗下东莞乐福塑胶电子公司、郑州黑狮子游乐设备公司签约,制订了长期的品牌战略规划实施方案。如今已经生产了《虫虫计划》的衍生品多达几十种,有虫虫手套、虫虫车贴、虫虫硬币盒、虫虫电饭煲等,还有玩具类产品,如虫虫手机挂坠、虫虫平台玩具。

  在漫博会平台的催化下,不少知名的动漫原创企业将产品研发基地搬到了东莞,这些企业首先被东莞优厚的政策环境所吸引,而背后的主要原因却是希望与东莞强大制造业产业走得更近,通过帮助传统产业产品植入动漫元素,提升产品竞争力。

  东莞市浪尖产品设计有限公司是全国知名工业设计企业浪尖设计公司的子公司。李少康表示,东莞浪尖在涉足动漫衍生品设计时,最初选择的城市是深圳,但是后来发现东莞在将设计产品化方面具有更强的实力,具有更快的供货能力,这让他们最终选择了在东莞发展。

  珠海火车头设计制作公司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公司的产品研发基地已经设在东莞,部分产品也选择在东莞生产。(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