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康巴艺术节云南迪庆开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第六届康巴艺术节云南迪庆开幕

2010年09月14日 02: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迪庆9月13日电(记者 张丹)伴随着神秘悠扬的雪山之舞,第六届康巴艺术节暨迪庆州民族团结节13日晚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拉开帷幕,来自中国56个民族的代表汇聚于此,展示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艺术和新时期康巴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就,逾三万民众共享这次盛会。

  2010年7月1日,《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民族团结进步条例》颁布实施,规定每年9月为民族团结进步月,每年9月12日定为民族团结进步日。据此,迪庆州委政府决定,今年同时举办第六届康巴艺术节和迪庆州民族团结节。

  “康巴”是藏民传统的地理文化概念,康巴藏区由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西藏自治区昌都地区、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和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共同组成,康巴艺术节是康巴藏区的一项重要经济文化活动。

  云南省委宣传部部长张田欣在开幕式致辞时说,康巴艺术节是康巴地区政治、经济、文化相互交流的平台。通过迪庆、昌都、甘孜、玉树四地州的共同努力,今天的康巴艺术节在促进经济文化交流、弘扬优秀民族文化、增进民族团结方面发挥了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正成为全国藏区对外文化交流的知名品牌。

  开幕式文艺晚会名为《香格里拉——梦开花的地方》,由《卡瓦格博圣歌》、《茶马古道山歌》、《康巴人飞歌》、《香巴拉情歌》、《民族团结颂歌》、《通天路赞歌》6个演出章节组成,集音乐、舞蹈、民族风情、民族服饰、民族歌舞表演等多种艺术形式于一体。

  据介绍,在为期5天的节庆期间将举办《香格里拉》特种邮票发行、康巴歌舞展演、大香格里拉旅游论坛、康巴文化长廊、“香格里拉之夜”大型演唱会、经贸洽谈等13项活动。

  迪庆州委宣传部长鲁永明表示,第六届康巴艺术节暨迪庆州民族团结节是一次以和谐为主题的大型节庆活动,也是中央第五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召开后,康巴地区举办的第一次以民族团结为主题的大型节庆活动。因此,本次艺术节是目前康巴地区规格最高、最具民族特色、内容最丰富的一届。(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