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博会”搭台 “海峡旅游”从两岸走向国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旅博会”搭台 “海峡旅游”从两岸走向国际

2010年09月14日 09: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福州9月14日电 题:“旅博会”搭台 “海峡旅游”从两岸走向国际

  记者 詹托荣

  备受两岸业界瞩目的第六届海峡旅游博览会,于9月6日至11日在与台湾一水相连的厦门举行,本届旅博会秉承“海峡旅游,合作共赢”主题,在两岸四地旅游机构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显著成效,交流合作的平台更加夯实、合作共赢的理念更加深化、市场运作的机制更加成熟、“海峡旅游”品牌更加彰显、闽台旅游合作的广度和深度不断延伸。

  福建省旅游局13日晚对外披露,本届旅博会共签约旅游投资项目46个,投资总额超过200亿元人民币,其中利用外资3.79亿美元;精品会展共设408个展位,接待境内外客商和游客5万多人次,共签定组接团意向书4000多份、约300万人次;现场实施展销合一,旅游产品购买总人数达5500人,总成交金额高达300万元人民币,同时还举办了丰富多彩的配套活动和旅游推介活动,为旅博会增添了新内涵、新气氛。

  据介绍,本届旅博会呈现六大亮点:一是扩大参会规模,合作平台更加凸显;二是注重转型升级,项目业态更加创新;三是加强区域协作,交流对接更加密切;四是凸显科技文化,展会内涵更加丰富;五是强化展销合一,洽谈交易更加活跃;六是丰富配套活动,展会外延更加扩大。

  而最大的亮点是参会人员,本届旅博会吸引了大陆各省市旅游局、港澳旅游局负责人,台湾观光协会会长,台湾旅游业界各主要公协会理事长,高雄市、金门县、彰化市负责人,台湾各乡镇代表,菲律宾、泰国、俄罗斯、泰国、荷兰驻厦门和广州总领事馆官员,韩国、日本、美国、德国、荷兰、阿根廷以及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共600多位旅行商、投资商和旅游业界人士。

  台湾观光协会会长周庆雄表示,第六届旅博会以“海峡旅游,合作共赢”为主题,相信这是两岸旅游业界的共同企盼,今后两岸业界要群策群力,拓展合作思路与领域,实现双方旅游业共同繁荣与发展。两岸旅游业界的交流与发展,将进一步加深彼此了解,增进感情,为两岸和平发展打下更扎实基础。

  首次参加旅博会的基隆市市长张通荣说:“基隆市看中了海峡旅游博览会这个平台,也看中了厦门这座城市,希望通过‘中远之星’这艘往来两岸的客轮,建立一个服务厦门、基隆旅游业的窗口,让两地旅游业者形成常态化对接。”

  海西建设催生了“海峡旅游”,海峡旅游博览会为“海峡旅游”品牌打造提供了重要的运作平台。福建省旅游局负责人在此间表示,福建将进一步整合展会资源,进一步发挥海峡旅游博览会这一平台作用,发掘“海峡”内涵,用好福建独特的旅游资源和对台区位优势,打造“海峡旅游”品牌,深化两岸交流合作,努力建设国际知名的旅游目的地。(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