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投20亿整修高速 将在国庆节前全线完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云南投20亿整修高速 将在国庆节前全线完工

2010年09月14日 17: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昆明9月14日电(赵书勇 李晓琳)记者今日获悉,云南省今年已投入近20亿资金整修当地的高速公路,目前任务最重的楚大高速公路现已施工完毕,其余高速公路大修工程也已进入扫尾阶段,将于国庆节之前全面完成施工任务,交付使用。

  据了解,此间云南公路投资公司是云南此次对高速公路实施大型整修的中坚力量,该公司今年共投入近20亿元巨资,对楚大、玉元、曲胜、昆石等7条高速公路实施大修作业,其中,楚大高速公路是其中任务最重,整修范围最广的一段高速公路。

  楚大高速公路是上海—昆明—瑞丽国道主干线(GZ65)中的一段,是昆明通往滇西、滇西北、滇西南8地州的主要经济干线,于1998年9月建成通车,因长年使用,路面出现不同程度的损坏,行车道大面积发生了结构性破损,平整度较差,已不能满足正常的高速交通要求。

  据悉,今年年初,该公司共投资了4亿元对其路面进行全面大修。此前还因为受到封闭施工影响,许多乘客改乘其他交通工具出行,出现了昆明往返大理方向的机票及火车票一票难求的情况。经过半年多的整修,该路段已于14日下午14时许全线恢复通车。楚大高速公路的恢复将缓当地交通拥堵的状况,也为当地的经济发展提供了便利的交通保障。

  据介绍,除楚大高速的整修工作已全面结束外,玉元、曲胜、昆石等其余6条高速公路的大面积整修工作也接近尾声,预计将于10月1日国庆节来临之前全部完成施工,并通车使用。(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