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连续降水气温大幅下降 秋意陡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北京连续降水气温大幅下降 秋意陡增

2010年09月17日 15:57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7日11时,北京的实况气温仅有16.8摄氏度,16日傍晚开始的持续降雨令京城的气温较前几日大幅下降,秋意陡增。

  进入9月以来,北京气温持续偏高,颇有“秋老虎”的气势,11日至14日更是连续4天日最高气温在32摄氏度以上,创下1951年以来9月最高气温大于32摄氏度连续日数的新高。

  持续较高的气温令北京市民难觅秋天的凉爽,市民仍是一副短裤、短裙的盛夏装扮,不但白天需要开空调,甚至在夜间也需要空调解除闷热才能入睡。根据北京气象部门的预报,从16日傍晚开始的降雨将断断续续地持续到20日。

  气象专家表示,此番难得的降水将大幅拉低北京的最高气温,17日白天的最高气温将止步23摄氏度,未来3天的最高气温将徘徊在23到25摄氏度之间。即使到下周二北京的天气转晴,最高气温也将保持在23摄氏度。

  气象部门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16日20时至17日8时,凤凰岭降雨量最大达到39毫米,其他地区0到33毫米,城区平均13毫米,全市平均12毫米。

  气象专家表示,此次降温可以使前期“高温”状况得到缓解,但是否能把北京一下带入秋天,还要看本月下旬是否有持续的冷空气到来。 (记者张淼淼)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