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个网络森林医院在云南开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中国首个网络森林医院在云南开通

2010年09月18日 00: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昆明9月17日电 (记者 甘娜)云南省森林防火指挥部专职副指挥长万勇17日对外宣称,“云南网络森林医院”17日正式开通,这是利用互联网开展信息化建设来促进现代林业发展的重要举措,在中国尚属首次。

  万勇说,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是林业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而信息化是推动经济社会变革的重要力量,这二者如何进行更好地结合,从而更好地为林业生态建设和产业发展服务,关系到林业工作全局。云南省网络森林医院以“服务林农、服务基层、服务社会”为宗旨,以开放式网络服务技术为手段,通过网络技术,在职能部门和广大林农之间搭建便民服务平台,为普及林业有害防治法规和防治知识创建了新窗口,为林农“求医问药”提供了最为快捷的途径,必将有力地推动云南省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也将在促进现代林业建设、实现林业“双增”目标中发挥积极作用。

  他介绍,云南省网络森林医院具有服务和管理双重功能,业务跨度大、覆盖范围广、服务手段多、功能性强,共有六大特点:具有方便的检索系统;实现高水平的专业诊治;具有丰富的信息资源,可以及时提供常见林业有害生物预警、检疫检验、防治技术、药剂药械、政策法规等专业信息基础知识;提供快捷的联系方式,包括当地林检部门的的通讯地址和联系方式;延伸了沟通渠道。通过设置公众报告栏目,为公众及时报告有害生物异常情况提供了窗口,有利于调动公众参与林业有害生物防治的积极性;强化了管理手段。

  近年来,云南省林业有害生物灾害呈高发态势,年均发生面积达520万亩。(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