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两江新区布局百万人口产业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重庆两江新区布局百万人口产业城

2010年09月18日 01: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重庆9月17日电 (记者 杜远 郭虹)中国内陆唯一的国家级开发开放新区重庆两江新区将布局一个人口超百万的产业城,这一产业城将依托新区内工业开发区建设。

  据两江新区管委会方面介绍,目前两江新区管辖范围主要包括三个部分,其中直管一块,即两江工业开发区;代管两块,即重庆北部新区、两路寸滩保税港区;协管三块,即江北、渝北和北碚三个行政区的部分区域。

  其中,两江工业开发区规划建设用地178平方公里,占整个两江新区可开发建设用地的1/3,是两江新区开发建设的核心板块之一,也是两江新区万亿元人民币工业产能的主要载体。

  依照重庆市的规划,两江工业开发区将以低碳经济、自主创新为方向,布局产业主要以汽车产业、装备制造产业及物流产业等为主,其中包括风电发电机组、光伏产业、核电零部件。区内还规划建设西部最重要的水铁联运基地和港口物流集散地。

  重庆两江新区开发投资集团总裁陈建伟17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两江工业开发区完全建成后,产业项目将容纳约50万劳动力,开发区内常住人口将达到100万,随着配套设施逐步建设完善,届时开发区将成为一个具有各项城市功能的产业城。

  依照重庆市的规划,两江新区工业开发区将“两年初见成效、五年形成框架、十年基本建成”。(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