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原住民湖南取“农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菲律宾原住民湖南取“农经”

2010年09月18日 01: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长沙9月17日电 (邓霞 贾茜)“我们今天来湖南学习农业技术,不仅是为了我们这一代,更是为了菲律宾原住民世世代代的发展。”菲律宾全国原住民总局主任帕夸女士17日在长沙如是说。

  帕夸是在考察湖南新农村建设示范村长沙宁乡县南洲村后发出上述感慨的。

  由湖南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永州市政府联合组织的菲律宾原住民湖南农业考察团一行36人,于9月13日-19日访问湖南,旨在考察该省在发展农业经济和新农村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在湘期间,代表团一行在永州、郴州、长沙三地考察了不同规模的农业种植基地和相关农企。

  在南洲村,考察团不仅参观了正在建设的“南洲国宴花猪基地”和6000亩的有机水稻种植田,还深入到农家感受中国农民的生活习俗和乡土风情。考察团成员对湖南的养、种植技术兴趣甚浓,尤其是得知村民采用生物技术种植有机水稻亩产高达850公斤时啧啧称奇。

  随团的菲律宾依弗高省国力大学校长诺哈云告诉记者,菲律宾也种植水稻,但产量跟湖南比较“相形见绌”,很不理想。获悉有机水稻是南洲村和湖南农业大学的合作项目后,诺哈云表示,“菲律宾的大学也希望能和你们合作,分享中国人民的智慧,提高菲律宾人民的生活水平”。

  考察团成员还和南洲村村民进行了联欢,传统的中国民乐和独具风情的菲律宾原住民舞蹈同现舞台,气氛十分融洽。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