穗海事部门开展“清洁珠江 绿色亚运”行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穗海事部门开展“清洁珠江 绿色亚运”行动

2010年09月18日 01: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9月17日电 (郭军 李海红)广州海事局17日开展“清洁珠江 绿色亚运”行动,检查亚运相关水域珠江游船、水上巴士等船舶的油污水、船舶垃圾、污水的收集处理等防污染措施的落实情况,旨在加强对亚运水域的监管力度,排查安全隐患,防止船舶污染珠江,保障绿色亚运。

  据悉,广州海事局派出2艘海巡船艇、10余名执法人员参与了当天的行动。

  海事执法人员首先对广州客轮公司的16艘珠江夜游船、水上巴士的垃圾记录薄和油污记录薄内容的完整性和连续性进行了检查,对船舶垃圾、污油水的收集装置和防污染设备进行了安全检查,现场对船员进行了设备实操检查。执法人员检查了每一艘游船、渡船的铅封情况是否完好,对船用燃油进行了取样化验,防止船舶违规使用低闪点燃油而造成大气污染,以保障广州亚运会前后良好的空气质量环境。

  据了解,在广州市内水道中运营的珠江游船、水上巴士等船舶的污油舱和油水分离器阀门都必须铅封,防止船方私自将污油水偷排入珠江。船舶的生活垃圾和生活污水都收集在专门的容器中,定期上岸处理,严禁私自处理。

  作为水上安全监管机构,广州海事局高度重视广州亚运水域的巡查监管。通过专项安全检查行动,排查水上污染隐患,提高广州应对突发意外事故造成水体污染的处置能力,维护广州良好的空气质量环境和防止船舶污染水域,用碧水蓝天来迎接广州亚运会的到来。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