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举办读书节 10余政府部门接受现场问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武汉举办读书节 10余政府部门接受现场问政

2010年09月18日 22: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武汉9月18日电 (宋永鸿 徐金波)动感激情的民间艺人表演,坦诚以待的百姓现场问政,丰富多彩的读者问题咨询……武汉18日举办的读书节,引来近千名读者咨询,民政、司法、交管、医疗、保险等12个单位负责人答疑。

  本次由武汉晚报举办的读者节,派出了“百姓问政”、“田巧萍导医”、“丹妮理财”等15个品牌服务栏目组。早上6:20,76岁的林德庆老人就从黄鹤楼街赶到现场,拿着晚报找“黄峰淘房”的主持人黄峰咨询;67岁的文女士膝下无子,希望将房产交给政府管理,自己能无偿生活在养老院,市民政副局长现场予以解答;胡兴旺老人有一桩“民告官”的案子,在咨询了“周二之约”邀请的洪山区法院民庭副厅长以后,心里有了底……据不完全统计,当天共接待近千名读者现场咨询。

  主舞台的群艺精品展演也是精彩纷呈。年届五旬的“罗汉四兄弟”,白裤子红领带,以一曲“青藏高原”打响展演“头一枪”;“江城搜美”霓裳音弦女子乐坊、“正运动”推出的武术、体育表演等民间文艺迎来场下阵阵掌声;知名色彩设计师、造型师现场指导,邻里文化节、搜美女郎环保时装秀等群艺精品展演赢得满堂喝彩。活动现场 “扶助行动”栏目还为20名贫困大学生发放助学金。

  武汉晚报负责人表示,作为一家关注都市民生的媒体,举办此次读书节旨在通过媒体“牵线搭桥”,搭建一个让老百姓与政府部门进行“零距离”直接沟通的平台,从而加强对民生的守望、民情的倾听、重要信息的传递、发展变迁的记录,进而履行媒体的使命。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