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启动“教育服务广西新发展行动计划”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广西启动“教育服务广西新发展行动计划”

2010年09月20日 21: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宁9月20日电(林艳华 陆旺)为促进教育在加快广西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中充分发挥作用,更好服务地方新发展,提升教育现代化水平,广西制定并启动了《教育服务广西新发展行动计划(2010-2012年)》(以下简称《行动计划》)。

  广西教育厅厅长高枫20日在南宁表示,去年国务院出台了《国务院关于进一步促进广西经济社会发展的若干意见》,加上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全面开发开放、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正式建成和“14+4”产业集群的打造,广西经济社会正面临良好的发展机遇,由此亦对教育提出新的更高要求。

  《行动计划》对今后3年广西教育特别是高等教育服务广西新发展做出了具体规划,主要内容有一个“服务宗旨”,即教育为广西新发展服务;“双重战略任务”,即服务经济发展和实现教育自身的发展;“八大工程”;“三十个重点项目”等。

  《行动计划》提出教育服务的4个“面向”,即:突出面向产业大发展,面向北部湾经济区大开发,面向新农村建设大跨越,面向思想文化大繁荣。在八大工程中,“千亿元产业紧缺人才培养工程”强调要为广西14个千亿元产业培养急需的拔尖创新人才、应用型人才和中高级技能型人才;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服务工程则要为新农村建设培养农业、教育、医疗、文化体育等多领域的人才;文化繁荣发展促进工程重点培养为政府服务的思想库以及各类文化艺术人才;中国—东盟国际交流合作服务工程侧重培养广西与东盟国家市场对接所需的国际人才。

  高枫说,之前教育系统的发展更多是依靠自身力量和教育内部资源,很少运用市场经济的杠杆来发展自身。现在《行动计划》提出高等学校要主动走出去,以服务求发展,以贡献求支持,主动适应、主动融入、主动支撑广西新发展的要求,在服务的过程中不断发展壮大自身力量。《行动计划》在规划教育如何服务广西新发展的同时也为教育自身的发展做出科学谋划,制定教育服务能力提升工程,力争使教育发展更加具有活力。

  据悉,《行动计划》提出具体目标,争取到2012年为广西新发展培养研究生创新人才1.5 万人、本科应用型人才15万人、中级和高级技能型人才90万人,建设校企合作创新平台100个,联合研发成果300项以上,实现高校科技成果有效转化100项以上,培育发展50家产学研合作示范企业。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