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绍兴迎战滨海新城建设 主打“低碳”牌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浙江绍兴迎战滨海新城建设 主打“低碳”牌

2010年09月20日 22: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绍兴9月20日电( 赵晔娇)从“山阴时代”迈向“鉴湖时代”和“杭州湾时代”, 一座千年古城“转型升级”的步伐正在加紧,正在崛起的“滨海新城”被寄予了主场战的希望。今天,浙江省绍兴市委市政府举行滨海新城新闻发布会,该市委副书记、市长钱建民表示,滨海新城将优先发展先进制造业、积极培育现代服务业、协调推进高效生态农业。一股低碳建城的新风正在愈吹愈烈。

  进入新世纪,绍兴市委、市政府提出了“城市北进、旅游南延、沿江开发、多向拓展”的城市发展新战略。开发建设绍兴滨海新城,正是加快城市迈向“杭州湾时代”的战略部署。

  “经过多年的发展,滨海新区已经在特色产业以及高新技术产业上有所作为。”滨海新城管理委员会主任孙哲君表示,在制造业领域,新区向高能耗、高排放、高污染的企业关上了大门,转变思想观念向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信息技术、新能源汽车、生物产业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抛出了橄榄枝。

  其中,新区一期即将率先启动,该区块就是将重点放在了开展节能电光源产业、新材料产业、机械装备产业、信息产业、生物产业上。不久前,浙江绿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的新能源汽车项目就落户滨海新城。该项目能年产25万新能源汽车,赶上了国家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的好时机。

  此外,现代服务业也是绍兴滨海新区的一大战略重点。为此,绍兴市委市政府鼓励发展现代物流、信息科技、会展等生产性服务业,现代商贸、休闲旅游等生活性服务业,服务外包、文化创意等新兴服务业。

  根据规划,现代农业同样是新城产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调节生态,是新城重要的产业特色。为此,绍兴滨江新城将充分发挥新城农田资源、水资源丰富的优势,突出生产、休闲、展示、实验的功能,积极推动观光农业、生态农业、休闲农业发展。

  作为长江三角洲经济圈中的一分子,绍兴滨海新城位于杭州湾南翼,2009年工业产值超1250亿元,税收超30亿元,目前已经具备了很强的产业配套能力。这为绍兴在短时间内,在长三角地区特别是环杭州湾地区率先发展,迅速崛起,提供了不竭的动力。(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