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举办颁奖典礼表彰道德模范与美德好少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兰州举办颁奖典礼表彰道德模范与美德好少年

2010年09月20日 22: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兰州9月20日电(徐凤华 马晓俊)20日下午,“兰州市首届道德模范暨美德好少年颁奖典礼”在甘肃省政府礼堂举行。10位“道德模范”和10位“美德好少年”身披红色绶带,省市领导逐一为其颁发获奖证书。

  此次“兰州市首届道德模范”的评选工作始于4月20日,经过兰州市各行各界民主推荐、媒体公示、公众投票和评定委员会评定等程序的评选,最终产生“助人为乐模范”、“见义勇为模范”、“诚实守信模范”、“敬业奉献模范”和“孝老爱亲模范”各2名,“美德好少年”10名。

  获奖的“道德模范”涉及各行各业,各个年龄段,有公司经理,也有普通村民,有老年公寓服务员,也有殡仪馆整容师,有耄耋之年的孝子,也有不惑之年的烈士。

  “孝老爱亲模范”王汝静老人悉心照料母亲20年,如今,82岁的他依然亲自伺候107岁高龄的母亲,他用孝心与爱心谱写着一个家族的美德。

  “美德好少年”张晗,五年来,风雨无阻地接送身患小儿麻痹症的同学。在近2000个日子中,不论春秋冬夏,刮风下雨,学校的走廊中总能看见两个身影:一个瘦小的男孩扶着一个尽管走路吃力却比他壮许多的男孩。

  此间《三德歌》、《孝敬父母》等一系列精彩的文艺演出成为了他们孝老爱亲、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的优秀品质的动情诠释。

  本届评选和颁奖活动旨在充分展示广大市民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的精神风貌,发挥道德模范在公民道德建设中的示范引导作用,进一步推动全社会形成知荣辱、树正气、促和谐的良好风尚。

  兰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冰在颁奖典礼上向兰州市民倡议,以这些道德模范为榜样,用这些宝贵的精神财富将兰州建设为一座现代化的文明城市。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