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四大水利工程同时开工 总投资达1.4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新疆四大水利工程同时开工 总投资达1.4亿

2010年09月22日 00: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乌鲁木齐9月21日电 (刘琼)记者从新疆水利部门获悉,木垒哈萨克自治县大浪沙水库、温泉县大库斯台水库、伊吾县阿拉通盖水库、新源县灌区暨巩乃斯河水电开发四大水利工程20日同时开工建设。据统计,这四大水利工程总投资达1.4亿余元人民币。

  其中,由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援助建设的以灌溉防洪为主的大浪沙水库工程计划总投资2861万元,设计总库容120万立方米,水库建成后,不仅年均可供水160万立方米,保证下游9800亩农田及饲草料基地灌溉,解决 3.5万头牲畜饮水问题,而且防洪标准将由10年一遇提高到30年一遇。

  新源县灌区暨巩乃斯河水电开发工程由中国葛洲坝集团总投资4952万元援建,计划2012年6月完工,届时将实现规划灌溉面积57万亩,新增灌溉面积13余万亩,为保护和改善草场生态环境,农牧业发展创造有利条件。

  由新疆中泰化学(集团)投资4200万元援建的大库斯台水库工程位于温泉县,是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的“富民兴牧”水利工程。该水库设计坝高33.7米,坝长480米,库容290万立方米,工程计划工期14个月,届时可满足灌溉面积4.46万亩。

  哈密伊吾县盐池乡阿拉通盖水库总投资为2400万元,其中潞安集团无偿援助资金2000万元,伊吾县自筹400万元。水库总库容121.14万立方米,计划于2011年9月下闸蓄水。届时,将保障伊吾县280余户1100余名牧民定居所需的1.1万亩饲草料地的灌溉用水,增加饲草料产量920万公斤。

  水利建设被称作是“稳疆兴疆”的基础工程之一。国家水利部今年7月专门在乌鲁木齐召开对口支援新疆水利工作指导协调会,联席对口援疆19省市的水利部门共商水利援疆大计,并明确提出,各援疆省市要确保水利援疆在新一轮援疆工作中占有一定比重。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