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圆南宁” 千余名外国友人欢度中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月圆南宁” 千余名外国友人欢度中秋

2010年09月22日 23: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南宁9月22日电 (记者 黄艳梅 杨志雄)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2010月圆南宁·国际狂欢夜”晚会22日晚在广西南宁激情上演,来自柬埔寨、老挝、泰国、越南、英国、荷兰、印度等30个国家的千余名外国朋友载歌载舞,与中国民众共度中秋佳节。

  晚会举办地点在广西最大的民族文化专题博物馆广西民族博物馆。当晚20时,一场由外国友人表演的花灯秀拉开晚会序幕,来自中国、美国 、法国3位主持人分别用中文祝现场观众节日快乐。晚会分为月圆中秋、和谐水韵、舞动邕城、缘聚南宁四个篇章,各国演员以富有穿透力的歌喉、劲爆的舞姿,淋漓尽致地展示民族风情,现场一片狂欢。

  印尼美少女组合蝴蝶组合带来甜美的《八月十五月儿圆》;帅气靓丽的俄罗斯小伙姑娘表演了俄罗斯民间舞蹈,他们还邀请观众到舞台上共舞;五位来自广西华侨学校的泰国留学生时尚动感,她们边唱边跳,一曲泰国歌曲《可爱女孩》引来欢呼声不断;一袭黑裙的美国朋友文红玉带来英文版《月亮河》,主持人还在现场展示了她的书法作品。

  另外,越南、印尼、美国的留学生还现场“秀”长笛、吉他、琵琶等乐器,表演了跨国组合版《让我们荡起双桨》、《青花瓷》、《阿婆的幸福生活》。中国少数民族歌手也展示了《侗族大歌》等中国民俗表演。

  正在广西医科大学学习药学专业的阿优说:“我对中国文化很感兴趣,能够和来自不同国家的朋友一起度过中国传统节日中秋节,很高兴。这个活动不仅能欣赏到独具异国风情的表演,还成为中国—东盟文化艺术交流和缔结友谊的平台,很有意义。”说得一口流利的普通话的阿优是老挝人,今年是他第二次参加月圆南宁·国际狂欢夜活动。

  据悉,自2004年中国—东盟博览会举办以来,南宁已经成为东盟国家最熟悉的中国城市之一。目前,已有柬埔寨、越南、泰国、老挝、缅甸5个东盟国家在南宁设立总领事馆,东盟十国、日本、韩国及中国香港、澳门在南宁建立了商务联络部。目前在南宁生活和工作的外国友人约有来自30个国家的2万人。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