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空嘴”将现场解说10月重庆大足航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中国第一空嘴”将现场解说10月重庆大足航展

2010年09月23日 20: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王国新接受记者采访。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重庆9月23日电(连肖)被称为“中国第一空嘴”的特技飞行解说员王国新23日到渝。他向记者透露,今年10月4日至6日,他将担任“首届中国大足国际航空体育旅游节”的特技飞行解说员。英国两支飞行队、“八一”跳伞队将在大足上演多项空中特技。

  王国新说,特技飞行解说工作对飞行专业知识和“嘴功夫”要求都非常高,普通体育解说员能胜此任的少之又少。目前,国内拥有航空经验的特技飞行解说员尚且只有他一人,因此他包揽了珠海等国内各大航展的解说工作,也被业界称为“中国第一空嘴”。他认为此名号是业界抬爱,他更喜欢大家把他看成是一名普通解说员。

  10月4日至6日,王国新将出任“首届中国大足国际航空体育旅游节”的解说员。他说,以他多年解说中国珠海、西安等地航展的经验看,大足航展的最大看点是英国两支飞行队表演的“机翼行走”以及“八一”跳伞队的水上跳伞。在机翼行走”表演中,两名英国女郎将分别站在两架高速行驶的飞机机翼上,两飞机一上一下“背靠背”飞行,两名女郎会在机翼上完成牵手、击掌等接触活动,以及部分芭蕾舞蹈动作。

  “特技飞行表演最怕观众向空中抛东西。”王国新说,他每次解说都要反复强调,观众千万不要向空中投放气球等物体,这对飞机来讲是致命的,有时一个塑料袋就能毁掉一架飞机。同时,他建议观众在看航展前要做一些功课,除了弄明白飞行大回环、滚转、失速转弯等飞行特技名词外,还要准备好望远镜、太阳帽、太阳镜等。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明】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