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秋最强冷空气“冻伤”浙江 秋分之夜难觅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入秋最强冷空气“冻伤”浙江 秋分之夜难觅月

2010年09月23日 23: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9月23日电(汪恩民)今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秋分”,民间一直以来也有八月十五的月亮十六圆的说法,然而受入秋以来中国最强冷空气造成的强对流影响,今夜浙江将难觅明月。记者从浙江省气象台获悉,此次最高的降温幅度超过10℃。

  记者了解到,在冷空气来临前,浙江的气温是一路攀高。前天,杭城的最高气温甚至达到了35.4℃,已属于高温标准。据浙江省气象台专家介绍,气温上蹿主要原因是因为天况好,同时受到副热带高压控制。

  然而,从昨天白天受冷空气影响开始,浙江气温一路下跌,最高的降温幅度超过10℃。以“天堂”杭州为例,昨天8点,杭州市区气温还有27.3℃,到中午12点,已经降到了23.3℃,下午4点,只有20.2℃了。

  记者在杭州西湖边发现,不少游客已经穿起了秋装。杭州游客刘亮告诉记者,他早晨起来发现自己感冒了。“温差变化太快,像我们这些上班族平时缺少运动,这个时候很容易中招。”

  强冷空气给浙江降温的同时,也扫了一回众人的雅兴。

  今天是秋分,太阳到达黄经180度,直射赤道。这一天昼夜均分,各12小时,中国南方一般从这一节气开始真正进入秋天。同样,民间一直以来也有八月十五的月亮十六圆的说法。然而受入秋以来中国最强冷空气造成的强对流影响,今夜浙江将难觅明月。

  据浙江省气象台9月23日11点发布的天气预报,今天中午到夜里,浙江省阴有小到中阵雨,其中浙北和浙南部分地区有大雨。 明天早晨最低温度,浙北地区为15至17度,其它地区18至20度。

  记者从浙江省气象台获悉,这次冷空气影响到后天就差不多结束了。天气转好,气温逐渐回升,杭州市区最高气温会回到25℃以上。9月26日到27日,还会有一次冷空气影响,可能又会下雨。(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