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克苏地震救援队实兵实战演习检验应变能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新疆阿克苏地震救援队实兵实战演习检验应变能力

2010年09月24日 11: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阿克苏地震救援队队员利用手动液压破拆组件在现场营救被困人员。
阿克苏地震救援队队员携带搜救犬在灾害现场搜救被埋压群众。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乌鲁木齐9月24日电(孙亭文 汪渝)新疆阿克苏地区消防支队23日下午在事先未做任何通知情况下,对支队地震救援队进行地震救援紧急拉动实兵实战演习,以此检验救援队在处置突发地震灾害时的应变能力,减少和避免灾害事故带来的损失,维护群众利益,保障人民生命安全。

  据悉,此次实兵实战地震救援演习是阿克苏地区消防支队地震救援队今年最大规模一次实兵、实装、高强度、大规模、高模拟度的地震救援实战演习,以检验救援队应对地震突发事件的处理和应急能力,通过演习查找漏洞,并对发生重大地震灾害的救援处置提供第一手的科学数据和资料。

  地震灾情假设为9月23日中午14时许,新疆阿克苏境内发生6.5级地震,地震造成部分道路损坏、房屋倒塌、桥梁垮塌。14时15分,阿克苏市“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立即启动重特大灾害事故预案,调集支队地震救援队4车35名救援队员30分钟内集结完毕赶赴灾害事故现场,司令部参谋长彭世民带领支队全勤指挥部随警出动。

  据阿克苏地区消防支队介绍,此次实兵实战拉动演习,是为切实做好重特大地震灾害应急准备工作,科学高效指挥部队实施地震救援行动,完成以抢救人员生命为主的任务职责,最大限度地减低灾害损失。演习中,救援官兵分成了探测、破拆、营救、医疗等六个小组,采取适应性、检验性的实战性方式,实兵参加、实战演习,真实检验应急救援指挥机制及相关应对处置措施,切实提高地震及次生灾害事件的整体作战能力和水平。

  在1个小时的实兵实战演练中,救援人员在虚拟的地震现场,全面展示了用于搜救被困人员生命探测仪、凿岩机、机动链锯、无齿锯、手动液压破拆组件;用于转移伤员的躯体固定气囊、救援担架等多个科目多种器材的演习展示。现场进行了帐篷搭建、搜救犬进入废墟场地搜救被埋压的被困人员等科目的演习。经过近1个小时紧急救援,救援消防官兵按假设情况成功将被困人员救出。

  新疆地处欧亚地震带,是中国多震活动省区之一,其地震活动特点是频度高、强度大、分布广。进入6月以来,新疆乌恰县、库车县、拜城县、阿克陶县等多地相继发生3级以上有感地震。上述县市多数位于新疆南部,地震均未造成人员伤亡。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