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志愿者学院10月成立 设五门免费公开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广州志愿者学院10月成立 设五门免费公开课

2010年09月24日 16: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9月24日电 (杨薇 吴楚斌 冯婧婧) 笔者24日从共青团广州市委了解到,中国内地首家由政府主导兴办的志愿者学院——广州志愿者学院即将在10月挂牌成立,成立当天将向广大市民免费送上广州志愿者学院成立开讲的第一课——《市民与志愿服务》。

  据介绍,广州志愿者学院将授五堂课,活动从10月8日开始一直持续到11月6日。

  据了解,参加的学员可通过各种途径自发报名。除了即将在10月8日开办的“市民与志愿服务”课程之外。“如何有效开展社区志愿”等其他课程内容丰富,形式生动,将包括学唱志愿歌、学戴“志愿彩”、学行“志愿礼”,以交流互动的方式学习志愿礼仪、志愿精神、志愿文化并了解志愿服务与市民的关系,志愿服务与广州经济发展的关系等内容。据介绍,主办单位还将为参加第一课的市民学员赠送非常时尚的“志愿彩”和亚运歌曲CD等小礼物,以及学员学习合照全家福。

  据当地官员透露,主办单位将“志愿服务与城市文明”系列公益课程作为“见面礼”奉献给广大热心志愿的广州市民。从10月8日开始,至广州亚运会开幕前,每周都会有一堂精彩的市民志愿培训公开课在广州志愿者学院开讲。该系列课程将由知名的志愿者讲师主讲,教授志愿精神文化和知识技能。市民可以通过上网报名免费参加培训,据了解,公益课程系列共包括5门,每门仅接收200名学员,计划共接收1000名市民学员,每次课之后会有学习证书,能够全程学完5门课程的学员还能获得“市民与志愿服务”专题培训结业证书。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