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加强鄱阳湖源头环保 恢复天然湿地超万公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江西加强鄱阳湖源头环保 恢复天然湿地超万公顷

2010年09月27日 12: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昌9月27日电(张见悦 何柳斌)9月27日,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建设与中部地区发展论坛在江西南昌拉开序幕,江西省发改委主任姚木根在论坛上发表主旨演讲时说,江西正加强鄱阳湖流域源头环保,恢复天然湿地超1万公顷。

  2009年12月12日,国务院正式批复鄱阳湖生态经济区规划,这也是江西第一个上升为国家战略的区域规划。按照规划,经济区涉及9个设区市38个县区,面积达5.12万平方公里。

  姚木根表示,江西在自身财力并不充裕的情况下,全力推进五大生态工程,欲永葆鄱阳湖“一湖清水”。从2008年开始,江西投入50亿元实施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工程,完成了全省84个县(市)、85座污染处理厂及截污干管的建设。围绕全省森林覆盖率达到63%的目标,江西实施造林绿化“一大四小”工程,在市县、乡镇、村庄所在地以及基础设施和工业园区等四类重点区域造林绿化,3年造林1500万亩。

  与此同时,按照无害化、资源化的要求,江西争取用3年时间,实现全省农村垃圾无害化处理。江西还实施农业面源污染控制示范工程,通过推广使用高效、低毒、低残留农药,控制水稻种植污染;通过粪污沼气化、残渣有机化,控制大中型养殖场污染。

  姚木根指出,江西正在实施鄱阳湖流域水资源保护工程,省财政每年安排,并逐年增加转移支付资金,专项用于鄱阳湖流域源头地区水环境保护,将生态公益林补偿标准从每亩5元增加到10元,恢复天然湿地1万公顷以上。

  姚木根最后表示,随着中央促进中部地区崛起战略的深入实施,太原都市圈、皖江城市带、中原城市群、武汉城市圈、长株潭城市群、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必将成为新一轮经济发展的增长极,中部六省应相互借鉴,加强合作。(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